一念有止

【云次方】偕行(1)

       蔡程昱推门进来的时候,郑云龙正坐在床上给阿云嘎按腰。原本单方面的数落因为嫡长子的到来而被迫暂停。

       喜出望外的阿云嘎从床上抬起头,伸手对他挥了挥:“蔡蔡啊,快进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蔡程昱站在门口笑的毫不知情,顶着他大龙哥沉静的目光迈出了坦坦荡荡地第一步:“啊…嘎子哥,大龙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郑云龙嗯了一声,拍了下阿云嘎扬起的脖子:“你房里有红花油之类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蔡程昱反手把门带上:“我一二十…”

        话还没说完,再转头就对上阿云嘎从枕头里投过来的和善目光,金色男高音难得的敏锐了一把,吞回了另半句话:“咳…没有…嘎子哥腰又疼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阿云嘎重新趴好,闭着眼,不太以为然:“习惯了,不是什么大问题,老毛病。”

     “是啊,老毛病,毕竟您从二十出头就开始老起了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蔡程昱摸了下鼻子,默默的找了个椅子,安静的坐在旁边看着自己的乐稿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听不大懂,但是阿云嘎向来好学,他翻了个身:“什么意思?嫌我?”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看着这人眼里的疑惑,深深吸了口气:“转过去!还没按完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也不满,做什么一句话说的这么复杂:“你就不能说点我听得懂的吗?”

    “你听得懂个屁,听得懂了你照着做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趴回床上,抬眼看向蔡程昱:“蔡蔡呀,你大龙哥欺负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蔡蔡同学强行听不见,沉迷稿子无法自拔,金色男高音清澈嘹亮。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:“你又起高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回头:“你看这蔡蔡高音一出来拉都拉不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没理他。

       床头柜上的散稿晃晃悠悠的掉了一张,阿云嘎盯着床边这张纸看了半天,最终还是忍不住伸手去捡。

       蔡程昱觑着他龙哥肉眼可见沉了下去的脸色,一个箭步上前,弯腰下蹲捡起放下回归座椅,动作一气呵成。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对嫡长子的眼力见十分满意,他满意的时候也喜欢找郑云龙。

   “你看年轻人。大龙你这种思想不对,什么叫二十岁就开始老了,二十岁正年轻呢,你看看蔡蔡。”

       二十岁的年轻人蔡程昱心说你可少说两句吧我亲哥。

    “嘎子哥,咳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抬头不轻不重地看了蔡程昱一眼,嫡长子瞬间表示他什么都不想说。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扯过被子一把堆到阿云嘎背上,连带着遮住了他脑袋:“快闭嘴吧,你就气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手搭回腰间,捉住了另一个人的手:“我哪里气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一脸冷漠:“赶紧地放手,按完跟蔡蔡对一下稿子,然后去吃饭。”

       蔡程昱看了一下时间:“我们可以吃完饭,再回来,龙哥觉得呢?”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表示同意,阿云嘎的意见…蔡程昱大智若愚的表示,可以不用管。

       临出门的时候,阿云嘎想起个事:“川子中午是不是说晚上一起吃来着?”

       蔡程昱想了下,瞪着眼点头:“哎呦,是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伙子长腿一迈,开门就准备走了:“我先去喊一下他们,你跟龙哥赶快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留下的两个人正站在房间穿外衣。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走进,捏了下郑云龙身上的风衣:“天很冷的,多穿点。”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看了他一眼:“管好你自己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语气生硬,完全没有柔情蜜意,阿云嘎不得不正视起关于生气的这一严肃问题:

     “大龙,你是在生我的气吗?”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低头扣扣子,没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扣子还没扣到一半,视线里就凑过来一个脑袋:“大龙?”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先是被突然放大的五官震了一下,再一看他弯腰,眉毛就反射性皱起,开始头疼:“我生你什么气,你多能呢,铁皮铜骨,风里来雨里去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没事,你别担心。”

    “是,我不担心,你带着个护腰连轴转了一星期走路在晃都没事,我还担心什么,你们内蒙人多厉害。”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笑了下:“不是,大龙,你咋还地域歧视呢。”

    “我这是歧视吗,这不在夸你吗。”

    “你可别骗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沉默,一秒,两秒,三秒后实在沉默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忍无可忍的嗤笑一声:“呵。”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直接抱了上去:“龙哥,我的错,我错了,真的~”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无动于衷。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抱着人蹭了蹭:“大龙,我真的错了~”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无动于衷。

       阿云嘎抱着人晃了晃:“龙哥,我会小心的~”

       郑云龙伸出手:“别晃了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就不能为你自己考虑下吗?你那老腰好歹跟着你这么多年了,就不能对它好点吗,我看你老了怎么办。”

    “我的错了,龙哥~不是那还有你吗。”

      郑云龙任他继续挂着,闻言冷笑:“别,老子伺候不了你。”

    “那我伺候你。”

      郑云龙松开他,将一旁的帽子戴到他头上:“伺候个屁,照顾好你自己吧。”

    “走了,别让他们等久了。”

      阿云嘎拉着人手腕:“大龙。”

      郑云龙回头:“嗯?”

   “挺冷的,多穿点。”

   “不穿。”

   “大龙,要感冒的。”

   “穿挺多了已经。”

   “龙哥,穿袄子,行不行啊。”

   “不用,快走了。”

   “龙哥,换一件。”

   “不换。”

   “郑云龙。”

 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………….

   ………

   ……

(这个还有接下来的另一个偕行,如果感兴趣的,可以戳

https://yinianyouzhi.lofter.com/post/1eae3b00_12ddadae8       )


评论(2)

热度(60)